星期三, 12月 21, 2011

Xanga六周年

從未忘記十二月十一日是敝Xanga紀念日,只是前一日起整整六天去完青松觀又去井欄樹,情緒持續高漲寫不了字。等到星期天把全部片段上載完,忽地聞得金正日終於正式宣告死亡,即使胸無點墨總要抒發感想,爾後才猛然記起原來未寫六周年紀念文。回顧去年奇奇怪怪的五周年文章後,躊躇今年寫甚麼好呢……

首先,雖然敝Xanga早處於植物狀態,還是有人看,要不V就不曉得來九龍城書節找我。
其次,自近年開始探尋香港民俗活動,礙於見識淺陋,網誌愈寫愈少字,惟恐講多錯多,如明哥常嘆︰「誤盡蒼生呀!」只好避重就輕,變成圖輯。去年《蒲台島登高》系列後,有感張貼太多無謂圖片,自此去蕪存菁,務求以最少圖片道出精要所在。

偶爾重溫早年文章,不禁嘆「原來那時我會寫這麼多字啊」,即使貼剪報,也會寫一大串感想。如今懶就是懶,無謂找藉口。

自看完陳雲《中文解毒》,文字突飛猛進,幾近脫胎換骨,不過近月看陳雲海甚至陳耀庭遠遠多於陳雲。

六年過去,在家仍是在同一個位置寫Xanga,但椅子已不知坐爛多少張,機主已換了幾次主機、兩個顯示屏,自己則換了三部相機,一部電話……儘管硬件不斷更新,可惜鄙人繼續讀書不成,識見欠奉,慚愧。

第一篇
半年記
一周年
兩周年
三周年(一)
   (二)

四周年
五周年
六周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