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1, 2010

Xanga五周年

反正星期六人人去玩,無人看網誌,不如將Xanga五周年紀念文章押後到星期一發表吧,增加收視啊--這是甚麼話?紀念日怎會年年不同?又不是亞視台慶!

一如亞視成為植物電視台,本網誌(Xanga與新浪)自十二月以來均處於植物狀態。

這邊廂因堅持每天更新受人稱讚,那邊廂卻鬼鬼祟崇用舊剪報充撐場面,怎對得住大家?只是近月過著巨輪上滾啊滾的倉鼠生活,即使悠閒地坐在鍵盤前,總是落得有心無力。腦袋盡是天馬行空的構思,現實卻猶如廢人一個,至親都看得出。

回到正題。初見面的人往往知道筆者是新浪《一枕清霜》作者,卻不知道鄙人有Xanga。

Xanga是網誌生活的起點。起始只是一些延續Uzone21的生活日記,時常強調「Xanga勝在只寫一行字也不難看」。三年後開新浪網誌之後,逐漸變成無主題不寫,瑣事由Plurk吸收。
這麼多年來Xanga讀者仍是小貓三四,總訂閱人數仍未破一百大關。要不是兩位常客方潤老師和Frostig時時留言,更懷疑留言系統是否壞了。

自從不再訂閱Xanga HK Blog後,立時耳根清靜,從此HK blog的華洋轇轕無暇再理。

至於瀏覽別人的網誌,因為自顧不暇,除了看已經訂閱的,沒時間再發掘新作者。

無論撰文形式怎樣轉變,不變的是網誌定位為生活和思想筆記本。許多未成形的想法,在向外探索和向內深究中逐漸勾勒出輪廓。

第一篇
半年記
一周年
兩周年
三周年(一)
   (二)

四周年
五周年
六周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