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2, 2010

小熊人擂台賽︰最想再見的人

每逢佳節倍思親,不管風從東西南北哪方來。臨近聖誕,「小熊人擂台賽」以「最想再見的人」作終極篇題目,想必經過悉心安排。
今期主題曲是陳奕迅《十面埋伏》,意義不言而喻︰




「最想再見的人」,顧名思義當然是曾經遇上,最想再見的人。因此平生未見的恩田陸不合資格,非常可惜--多麼想緊握她手,感謝她寫出婉轉溫柔而動人的故事啊!--可惜見面機緣失諸交臂。如果二O一二年地球未玩完的話,此生總有機會相見。

言歸正傳。
自公佈題目開始,本篇的寫作對象由始至終都是你。
如果可以再見,只想握著你手,拍拍肩頭,默默訴說請不要再難過。
不懂說也不想說令人討厭的安慰說話。此時此刻,再說也是徒勞。

說也奇妙,直到個多月前才知道蓬瀛仙館就在粉嶺火車站的另一邊。
一路以來都在附近車站上車往更北的地方,絲毫沒有發現另一個出口正是通往蓬瀛仙館。或許是將蓬瀛仙館和雲泉仙館的位置攪亂了,以為同樣要乘車這樣麻煩。只是知道又如何,到粉嶺時不是太早就是太晚,經常吃閉門羹。
上星期六晚,早知已經閉館,還是心有不甘,在館外逛一圈才上火車。
翌日清晨,在夢裡看到一間中學的實驗室,在一列鑲玻璃門的木櫃前桌上,雜亂地躺著幾塊歷任實驗室負責人的神主牌。我上前將之一一揭起,果然最底的木牌寫著你的名字,立時心安。不久悠悠轉醒。
睜開眼睛,腦海閃過一道亮光︰你的心願不就是長眠在蓬瀛仙館嗎?怎麼這數個月一點也想不起來!
其後上Facebook,得悉你遷入館裡的時間,是知道蓬瀛位置沒多久之前的事,大概冥冥中自有安排。
我立願,當我終於踏入蓬瀛仙館的時候,一定會為你上香。
我多麼想見你,但更願意相信,你已經隨著道經師三寶之力超昇,不在人間徘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