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8, 2007

緣起--誤墮髮網

每逢新相識的人問我上一份職業,我都會叫他猜猜看。
不過十個人裡十個都不會猜中,原因有二:其一,他們的心思是用來交新朋友,不是用來猜謎的;其二,一個不修邊幅,毫無美感觸覺的人,那裡像在美髮界打滾的?
叫他們猜的原因,是我始終對髮型助理這份工作感到一絲尷尬,不好意思那麼直接說出來。
大眾一提起髮型助理,就認定是讀書不成的人才會做,我說出自己的職業,豈不是承認我是讀書不成的嗎?不過,這是一個很無奈的事實。
為甚麼一個美感零蛋的人會去做髮型的呢?這是另一個自己覺得不好意思的原因。
高考過後,指定動作當然就是找暑期工,沒有工作經驗的新丁,被拒諸門外是必然的結果。
在此心酸無奈的時候,舊同學K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興趣做洗頭,不用考慮就答應,因為我實在不想再吃檸檬了!
店子的名字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因為它位於小時候常逛的龍頭屋苑大商場之內。當天曾在店外呆等父親的我,想不到在十多年以後,會在玻璃門後工作。
自我踏進店內的一刻,全新的人生歷程為我展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