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9, 2007

大冬菇(下)


此事以後,大冬菇的態度收歛些,多了一丁點耐性。就算康師傅有客,還未輪到她,她也不會投訴,當然也不能等得太久。

某天洗頭之後忘記了在髮尾補回護髮素,頭髮一定嚴重打結,以我笨拙的身手,梳到天黑恐怕還未梳好,於是我做了大錯特錯的決定--噴髮尾油。

大冬菇發現那支髮尾油,情緒匪夷所思地激動:「我早就說過不要替我塗上任何東西,為甚麼你總是不明白?」她勒令我沖水。

不過噴了少許油在髮尾罷了,即使這樣違反她的意願,也不用這樣激動吧?實在摸不著頭腦。

後來才知道上次康師傅放假的時候,由英師傅梳她的頭,不知就裡的他一定塗上髮尾油。這天不知何故竟然犯錯,真是無妄之災。

另一天,康師傅沒有其他客人,用心去吹大冬菇的頭。照鏡的時候她竟然指著某處問:「為甚麼這裡向外彎?」
天啊!明明那是完美的向內彎,柔順滑溜的冬菇頭,她那隻眼睛看見頭髮翹起啊?
康師傅說:「不會啊,我已將頭髮全部向內彎了。」
大冬菇再照照鏡,「還是沒事了。」施施然付錢離去。
唉,忙碌的時候吹得快些也不曾投訴過,現在吹得仔細些又說吹得不好,真是好心沒好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