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4, 2007

買完即棄購物狂(三)


報導刊登後,不知何故,阿蓉在這裡出現的次數頻密了。
她一來到就說:「我要男師傅替我梳頭。」任務通常落在康師傅身上,他休假才由其他人代替。雖然後來有萬寶寶,洪金寶仍是要我替她洗頭,可能是因為我比較清楚她的要求,無須多費唇舌。
洗頭時她總強調:「多加一些洗頭水。」她的頭油膩膩,頭皮多,每次看著頭油頭皮還有許多頭髮隨著蓮蓬頭水流沖到去水口更覺觸目驚心。
無時無刻她也在自言自語,一時像咒罵一時像閒聊,相當大聲,我沒有注意聽,總之她不是罵我便是。不過仍要打醒十二分精神,有時自說自話中夾雜著「這邊很癢」、「搔頭要大力些」的要求,若不留神她可真的會咒罵你,分分鐘挨揍。她的四肢如此發達,我可受不起這一拳啊。
她喜歡照著自己意思去指揮別人洗頭恤髮,只要她喜歡,一定要照她意思去辦。洗頭不要洗得太久,否則她會不耐煩地催促你,卻要敏捷地在最短時間將護髮素沖得一乾二淨,不然只會為自己製造另一次挨打的機會。
一次我洗完頭去接待處寫單,洪金寶感到愕然:「洗完了?」
「是啊。洗得太久她會問你洗完沒有。」
「你要洗乾淨喔!若她在吹頭時摸到後頸滑滑的,當心她會打你!」
「當然要啦!我也很怕被扁啊!」
「有沒有小費?」始終大家最關心這個問題。
「那裡會有!」唉,她只願做購物羊牯,又怎會慷慨解囊呢。

上次康師傅替她剪髮,後腦的過長頭髮已用電剪剷去一邊,他正要剷去另一邊時,阿蓉說:「夠了。」
可是還有另一邊未剪好呢!康師傅繼續修剪,打算用電剪剷髮時,阿蓉縮頭避開,「我都說夠了!」
「可是還差少許……」阿蓉開始面有慍色:「我說夠了就是!」
康師傅不再堅持,因為怕挨揍。頭髮一邊長一邊短,大概只有阿蓉才收貨。
吹頭時她會指揮康師傅怎樣吹,用甚麼梳去吹,甚麼時候要吹完,在甚麼位置噴上噴髮膠,得出只有她自己才滿意的造型。這根本和自己梳頭沒有分別,她只是懶得自己動手,要假手於康師傅而已。
有時她在接待處付錢後,硬要關門離開。店子在營業時間內,兩邊玻璃門會長開吸引人進來,所以阿蓉突如其來抓住門柄讓沈重的門慢慢關上,場面會嚇得人目瞪口呆。
有次吹好頭,她走到接待處付款,大夥兒在聊天,她忽然插上一句:「都不知道你們在說甚麼!」待她離開後大家捧腹大笑,有人說真過癮,還怪腔怪調地模仿她的語氣再講一遍:「都-不-知-你-們-在-說-甚-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某天百無聊賴,在接待處呆坐,聽到笑聲立刻抬頭,原來是阿蓉在利民百貨買了一大包東西後,走到店外對開的扶手電梯往下走,一路自言自語,笑聲隔這麼遠仍清晰可聞。
「又是她!」我說。
「唉,她有這麼多錢來浪費,為甚麼不拿來做善事呢?」又要供樓,又要養妻活兒的康師傅嘆氣。
我沒有回答。無論何時,都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上天就是這樣不公平。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