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8, 2007

大冬菇(中)


話說新年前某個繁忙的星期一,高朋滿座。有三個人照常放例假,人手不足,十個茶壺只得五個蓋。

我替一個女客染髮,剛開始不久,她忽然想起有重要東西遺留在美食廣場,不顧自己正在染髮,二話不說直衝出去,何時回來一個字也沒有交代。我仍戴著手套,手執染髮梳等她回來。

此時大冬菇來了,我說還要替人染髮,請她等一會,當時康師傅也應接不暇。她有點不悅,說那人還沒回來,我洗頭不需太久。洪金寶在門口狠狠盯著我,促我要等那人回來染完髮才可替她洗頭。鬼不知道麼!我又不是拋下那人不管,但她確實還沒回來。

大冬菇又有話要說了,我擺出一副兩難的表情,洪金寶只好讓我去洗。

洗完了康師傅依然沒空,麗怡負責替她吹頭。我忙著做別的客人,無暇理會她。

過了不久傳來罵聲,她罵麗怡胡亂吹乾她的頭。吹鬆髮根再吹直髮端是麗怡一貫的做法,她不滿意解釋,卻繼續讓麗怡吹。

我一直忙忙忙,聽到破口大罵縱使好奇也聽而不聞。結果最後是康師傅替麗怡善後。

之後聽回來的是大冬菇毫不留情大罵她到底懂不懂吹頭。嘩!雖然麗怡年資尚淺,未能符合要求,但也不要在大庭廣眾面前不斷數落她呀!這不是侮辱是甚麼?
洪金寶想調解,也誤中流彈:「我不是和你說話,你收聲!」

眾人替她不值,說大冬菇可能是老姑婆,得不到愛情滋潤,又踏入更年期,心理不平衡……

所以做人要積口德,千萬不要犯眾憎。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