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6, 2007

買完即棄購物狂(五):大結局


再過了一段日子,阿蓉依然拿著大包小包來洗頭,好像甚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洗頭時她仍是喃喃自語,傳來可能數十年也不刷牙的強烈口氣,不巧妙地避開的話,必定中招暈倒。
躺著的她呆呆看著天花板,眼神失焦,一人分飾多角,對空氣說她的遭遇。
她的聲音仍舊含糊,有時內容似是講述被拒婚的情景。

某天,我倒垃圾回來的時候,看見店外的垃圾桶後有五大袋塞得滿滿的史賓沙百貨公司的購物袋。
我指給英師傅看,他走出去八卦,很不巧有保安走過來發現了。為免太過著跡,他乘勢去洗手間。
保安問站在附近的西裝男是不是他的,他搖頭。直覺告訴我九成九是她的傑作。
那保安即時向上級匯報,等候期間,他查看購物單據,看看有沒有線索。
另一個保安來了,英師傅回來時打聽打聽,原來那幾袋東西有女裝衣飾有食品有護膚品,所有東西總值七千多元!!!還要全部現金付款!!!
又有保安來到,說她不要了,第一個保安帶著五大袋東西充公去。
保安語音未落,她就拿著兩袋脹鼓鼓的利民百貨購物袋,若無其事地走過。
終於見識她的壯舉,果然壯觀。
若不是棄在這麼當眼的地方,準有人據為己有,分分鐘店方會悄悄地把東西重新拿出來賣。
剛才走過時大概想像到這是甚麼一回事,又怕是國內自由行把戰利品暫時放在那裡,因此望也不敢望。
也許根本沒有人留意那是誰的,但我不想做第一個拾遺不報而被捕的人。

忽然間,我覺得很憤怒:失戀的打擊不是永遠,傻也不可能傻足一世啊!
七千多元,多少人家胼手胝足也賺不到這個數目,她卻用一個小時花光了。還不計利民那些東西呢!真敗家啊!她的母親最可憐又最無辜。
要是周遭無人,我會冒著生命危險去掌摑,然後報警,抓她去看醫生。
如果真的可以靠拳頭敲打壞腦殼令她清醒,我第一個扁她。
她瘋癲,但不是完全瘋癲,套用俗語,就是「黐(線)得很勻循」。
所以有時覺得她是偽裝的,旨在折磨身邊待她不好的人。
不過那是粗淺的愚見而已,反正阿蓉不肯看醫生。
她的母親最慘,一把年紀仍要為她憂心,明知她不對還是要繼續錯下去。

如今已有一段長時間沒有見到阿蓉,大概是真的被抓去醫院了。

(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