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3, 2007

洗頭(四):我是怎樣學洗頭

寫了三篇也未談到髮型助理怎樣學洗頭,這個作者的效率真慢。
在我上班的第一天,抹了全店的鏡和桌椅之後,才由K教我洗頭。
她拿出一個假人頭和腳架,模擬著真人躺在洗頭椅上,在工具車上固定好,就推到鏡前教我洗。
假頭已在無數人暴力對待之後變得不像人頭,耳後的位置更是光禿一片。
眾人都說洗頭的手指要貼頭而洗,動作要連貫,不要東抓一下,西抓一下,怎樣托起頭抓後面……又有人說要側手托頭、要張開手指去抓……你一句我一句,使我混亂起來,後來老闆明令,我只需聽K的講解。
初來步到當然不敢怠慢,清潔之後的時間都在操練。上班的十個半小時,坐的時間大約只有十分一。
上班後的第四日,才有機會到洗頭椅熟習環境,白老鼠當然就是老闆,K在旁督導,有錯即改。
一切都很陌生,蓮蓬頭更是不知從何入手,抓也抓不穩,時常從手中逃脫,灑得到處都是水。
「你又玩水上樂園了?」同期的Junior C問。學洗頭就是時常鬧笑話。
剛開始時洗頭對象都是自己人,大家都滿意,才可以替客人洗頭。
假人頭畢竟與真人頭是兩回事,假人頭不會說話,真人會給你臉色。
所以即使學懂洗頭,最初眾師傅不會讓我洗成人的頭,只能是小孩子。
第七天,我第一次替孩子洗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