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1, 2012

閻王要人三更死


死神來了難逃避 11/1/2011 潘紹聰

【am730】正所謂「閻王要人三更死,不許留人到五更」。你相信人的性命,如到了盡頭之時是沒法延壽的嗎?最近在筆者的靈異節目裡便討論到這個話題。話說早前一位聽眾來電,他憶述了其兄長生前所遇到的一件怪事:「我哥哥生前有一好兄弟,他去年因重病入了醫院。我哥哥與他感情深厚,常到醫院探望,但後來他叫我哥哥不要再來,因他看到一個黑影常跟著他來探病。但因我哥哥對鬼神之說從不相信及理會,故沒有將此事放上心,而他只向我一位親戚透露過」。後來那個人的病情更見嚴重,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了,便向聽眾哥哥寫了一張字條,寫著「小心,五百」,當時根本不明白這是甚麼意思,亦沒記掛在心上,但奇怪的事繼續發生。「哥哥的朋友很快便離開人世了,就在他火化完成那天,我哥哥晚上要乘巴士到九龍,但當他到站要下車時,整個人卻失了重心倒在地上,送往醫院後亦宣告死亡,而最不可思議的是,他所下車的地方便是彌敦道五百號......」。

這個個案令我們有興趣作討論的是,假若事主相信朋友的勸告,或找識法高人解構被鬼跟的原因,那麼他可避過這一劫嗎?筆者請教一位法師,他認為如該靈體是沒「攞正牌」地去索命,在道法的層面上是可以化解的,但假若是牽涉了一些前世今生的孽債,那便難以逃避了。所以要了解這個案,我們只可以說是其命運的既定結局,就算死者在陰間驀然回首時,亦應不會怨天長嘆,因當初是自己沒選擇宗教力量作處理。聽眾還補充說:「我有個親戚,他不知道我哥哥已離世,他竟說某日在彌敦道,見到我哥哥與另一男士同行,我相信他必然是撞鬼了,希望哥哥與他的好友能在陰間再續友緣好了」。彌敦道五百號已變成一個鬼地方,然而香港的鬼地方真的不少,亦包括了尖沙咀廣東道某意大利名服店外。

電台主持及網上電台靈異節目主持
電郵:edmondpoon0202@yahoo.com.h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