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0, 2012

鄭秀文《人間定格》

四輯《陀槍師姐》主題曲均由鄭秀文主唱,第三輯是《人間定格》。

當年總是電視送飯,無所謂喜歡不喜歡,但最討厭為續集而續集,無事生非,沒戲找戲來做。明明歐陽震華和關詠荷在第一輯已步入教堂,第二輯硬要說成是歐陽震華的幻想,關詠荷不想結婚,滕麗名在無線耕耘多年,戲中和魏駿傑結婚後仍是一波九十三折,直到慘不忍睹的強暴戲才算成名,唉。

第一輯結局篇分明是抄《金田一少年之殺人》。

二OO三年在新光戲院看福音電影《天使死神》,王喜的關鍵獨白令人聯想到第二輯駱達華飾演的人格分裂者。完全無意取笑王喜,只是氣氛原應很緊張,但不知何故想起《陀槍師姐II》老是覺得好笑,直到今天。

按:明明《天使死神》是派贈券,不計票房收入,居然給《蘋果》大造文章,嘲諷女主角黎姿身為香港電影之父黎民偉的孫女創出香港零票房紀錄,有辱家聲,可見要踐踏一個人真是無所不用其極。

人間定格 鄭秀文

曲/編:謝杰 詞:黃偉文

*人性 難道有種尺度衡量
 理想 難道有一致的方向
 自然 難道最終汰弱留強
 仁義 難道牽強*

站在這彎角 讓我很迷惘
步步也關鍵 回頭沒有岸
像半秒裡有千個選擇題 問哪個敢莽撞
就算答對了九百九十題
尚有十個 仍是流著冷汗

Repeat *

#人性 難道這麼變幻無常
 理想 難道要舉世都景仰
 實情 難道似築了道圍牆
 期望 難道心傷#

命運要考我 問我怎自處
現在最需要 人治或法治
用霎個眼已超過的限時 定永遠的正義
就看我應變 收放多自如
別再定格無謂沉默對峙

Repeat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