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4, 2008

畢明:Product Placement笑話

筆者對置入式行銷(Product placement)的認識就是來自畢明。
Product Placement笑話 14/11/2008 畢明
am730】夠膽講句,本人可能是本地最早有系統地討論product placement這東西的,各報章雜誌以及拙作《廣告死未》均可佐證。由電影到電視,由電視未可以光天化日陳列品牌、收費使用產品、收受利益把客戶加入劇情,飲汽水吃零食時要用「花紙」包掩好遮蓋品牌時,都一直說過product placement二字記之曰:自然。成為劇情/內容的一部分,最怕硬銷。

繼晚上處境長劇成無線的product placement樂園之後,再夜一點的《冰天動地》也飢餓而肉麻地大賺product placement的錢。原本我沒看此劇,但有同事看了後,大拿節目中各人刻意又重複又整餅地替廣告商爭取眼球的動作來笑,哈,笑得我。又來了。譬如一干人等高調地再拿出產品check天氣呀,又譬如各贊助商的logo篤眼篤鼻呀,等等等等,仍然冇進步,繼續肉麻當有效。我看的大量美國電視劇,product placement天衣無縫甚至有gag有創意,既突出又贏好感,哪會像本地的變成了笑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