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30, 2008

致Xanga HK Blog編輯的公開信(更新)


2008年11月29日於HK blog刊登,Ring_tone文章《字跡》之圖片(見圖一)乃由本人maple_autumn於2008年8月21日上午7時04分上載(見圖二),作為2008年8月16日文章《舊日的字跡》之圖片說明(見圖三)。
blog1 
圖一
blog3 
圖二
blog2 
圖三
本人向來支持資訊流通,本Xanga內容只要提供出處即可採用。遺憾的是直到本人發此公開信時,並沒有收到任何採用通知。
雖然本人並未在敝Xanga加入共享創意(CC)授權條款,然而Xanga作為香港主要網誌空間供應者,更應明白引用來源的重要,是次圖片不問自取事件,大大傷害本人對Xanga的感情、對HK Blog team的信任。
本人現嚴正要求HK blog編輯解釋是次事件,並在引用時註明照片來源出自本人,否則本人決意退出Xanga,永不再用,並將是次不問自取事件公諸於世。
maple_autumn
2008年11月29日 23:00

急急寫完投訴信後,被電腦擁有人正式轟了出來,索性睡覺。
早上八時睡醒再上網,竟出現啼笑皆非的情景:
未命名
喂!那幅附圖是我的,但文章不是我寫呀!
投訴信要追究的是HK blog team用了我的圖片又不通知,無意僭越Ring_tone君的作者身分,HK blog team一錯再錯,實在令無辜的Ring_tone君和我感到無奈。
Ring_tone君,如果你大駕光臨,在下向你至誠道歉。
可能我寫得不夠清楚,如果拿這封投訴信給老師打分,恐怕僅僅及格。
於是又寫了一篇澄清:(副本送HK blog team)
澄清
#63留言已說明《字跡》是Ring_tone所寫,委實非本人手筆,惟手稿插圖出自本人。
可能#63留言寫得不夠清楚,以致HK blog編輯誤解為本人所寫,特此澄清。
因事件引起之種種誤會,謹此向Ring_tone致歉。
maple_autumn
2008年11月30日 08:51
HK blog team還欠我一句道歉,但今天要做功課,沒有閒情再為這事費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