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4, 2009

香港書獎2008接受提名


提名期差不多結束,都怪自己疏懶。
香港書獎2008,一月九日(星期五)截止提名,分個人及出版社提名,香港及非香港出版中文書籍可各自提名最多三本,合共六本。
時間緊迫,快手快腳填了陳雲《中文解毒》寄出。
此外,筆者心儀高遠菜穗子《伊拉克生死場》,可是一來沒看過,二來填那張表格十分不方便,唯有作罷。
之所以想不起提名書目,因為筆者少看新書,看了也沒有留意到底是否本年度的書,況且看的書多數比較輕巧,放在香港書獎堂堂大名之下,自己也不好意思。

以下為官方網頁內容:
簡介
讀書人必然愛書。
讀書人遇上好書,總想與眾共享。近年內地出版業極速發展,兩岸三地華文出版質量不斷上升,每年新出版的中文書籍數量以十萬計,每天就有數千本新書出現。茫茫書海,怎樣尋覓好書?
推動優質閱讀,為香港讀者提供一張全面的書單,表揚優秀的中文出版書籍是我們的使命!香港電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以及香港出版總會繼續合辦「2008年度香港書獎」,邀請各界朋友提名年度好書,合力提昇閱讀風氣,拓闊市民大眾的知識領域。
「2008年度香港書獎」會以兩輪的專業評審程序,選出二零零八年度優秀中文出版書籍予以表揚,為香港市民提供一張全面而具可讀性的書單,並以電台電視節目、公共圖書館及書局的巡迴展覽、以及港台網上專頁,全面推動閱讀風氣。

候選資格: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一日至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首次在香港或非本地中文出版之書籍(包括翻譯作品)。本地中文出版定義為已登記香港ISBN之書目,而非本地中文出版書籍包括:內地及台灣出版、香港有代理商,或在香港書局能購買得到的書籍。

提名方法:
1.登入「2008年度香港書獎」網頁http://www.rthk.org.hk/culture/bookprize2008/下載提名表格,然後將填妥之提名表格,連同書籍封面以電郵發送至bookprize2008@rthk.org.hk或郵寄至九龍廣播道三十號香港電台文教組「2008年度香港書獎」籌委會收(書籍封面只接受JPEG或TIFF檔案)。
2.截止提名日期為二零零九年一月九日。
備註:凡出版社提名其作品參選,表示同時授權主辦者可獲印該作品之封面、封底、版權頁及目錄作評審或宣傳之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