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4, 2009

一個女孩的悲劇


雜技神童藝成約滿險被擄 14/1/2009 
【都市】為了擺脫貧窮,重慶一名父親將只有兩歲半的女兒,賣給雜技團6年,期間女兒表現出色。合約期滿後,雜技團拒絕「交人」,慈父情急報警求助,幾經波折,女兒終回到身邊。
今年8歲的張婭,回家與家人團聚。她已學得一身本領,踏鋼線、打觔斗,無一不曉,經常在村內大顯身手(下圖)。不過,她在雜技團的遭遇,卻令她變得內向,還時常發惡夢被毒打。

張婭的故事由零三年說起,當時她的父親很想女兒出人頭地,故將只有兩歲半的張婭簽約給江西雜技團,每年收取千多元工資。張婭很快成為雜技團主力(上圖),在國內外巡迴演出,更曾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

約滿雜技團拒交人
去年3月合約期滿,張父想接女兒回家上學,惟雜技團拒絕交人,張父後來親自到江西,但仍未能找到雜技團負責人,情急之下報警求助,更在朋友協助下上網發帖尋女,幾經轉折,終於在安徽尋得女兒。
張婭在雜技團生活艱苦,要自己做飯洗衣,更經常捱打。現在她重過正常生活,唯一心願就是「上大學,讀研究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