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3, 2009

美麗的責任


責任,很美 2/1/2009 素黑
am730】在歐洲某平靜的湖邊屋子裡,我替患癌的朋友做了一次另類治療,借助砭石、水晶和音叉的力量,還有尺八悠遠的音樂。身體虛弱的病人最需要的不只是知道該做甚麼治療自己,而是精神力量,身邊有關愛自己的伴侶,不再孤獨,自有勇氣堅強地走下去。朋友體力不支,連最輕微的事情也做不來,更無法幫上工作上遇到大挫折,因經濟下滑而勞累的愛侶,心裡一直耿耿於懷,質疑自己的價值,害怕變成負擔,悶悶不樂。愛侶卻不住安慰她,著她專心照顧自己的健康已經很足夠,其他的,留給他處理好了。他說:「妳只要純粹地享受我給妳的愛便夠了。」朋友雖病,還是有福的。
 
在愛面前,人容易貪圖慾樂,逃避責任,視責任為負擔。在愛不夠深厚的關係裡,責任確實是枷鎖。可愛在海的深度裡,責任卻是自由和自然的狀態,也是幸福的選擇,是波浪和水點交融的美妙流向,沒有它們不成海,推動的力量是大愛。真愛沒有負擔,只有無私、謙卑,享受和感恩,感謝對方的信任,願意把生命交給自己。能為愛負責任,沒有比這更大的富有。吝嗇的人難以享受愛,穿上自我的外衣,無法赤裸相愛。真愛一直存在,只要你有幸遇上,打開心眼看見、擁抱、珍惜和分享。
 
自愛是奇蹟,被愛也是奇蹟。兩者能合上,便是生命最大的奇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