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8, 2009

對死人的雙重標準


開始覺得不看報紙並非壞事,因為傳媒報導但求嘩眾取寵、立場偏頗、輕重不分,從「半裸派對事件」可見一斑。
不過直至那一天來臨前,仍要保存實力。
好文一篇,勝過壞文萬篇。

雙重標準 8/1/2009 繆美詩
am730】有時,傳媒和公眾對政府失誤窮追猛打,令人納悶不已。遺失嬰兒遺體一事便再次叫我嘀咕(潮些可以叫做「滴汗」)。
突然間,所有港人盡佔道德高地,大義凜然的批評院方處理遺體方法,搬出「不尊重死者」的罪名出來。
然而,傳媒又是如何處理死人的消息呢?跳樓嗎?來一個連環圖,逐格看清楚四肢如何扭動,著地後更定當來個大特寫。遇上甩皮甩骨、血肉模糊的也最多打上格仔,並不就此放過。然後是搜刮死者的私隱,真的假的,也一一「娓娓道來」,反正死者已矣,不會被追究。這是尊重死者嗎?
市民大眾呢?口中尊稱死者為「先人」,說得典雅。但骨灰靈位不夠,怨聲載道可想而知。供應短缺便多建些吧,好!只要不在我家毗鄰就好。甚至,其實是連隔老遠望見也不好。「哎呀,雖然不算近,望見也影響心理嘛。」人同此心,是不是?
我不是在幫東區醫院說好話。人家愛嬰的遺體絕不應當垃圾看待,我只是深深感受到我們患上精神分裂症的潛質相當優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