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7, 2009

新年雜記

大年初二,恭祝各位
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得心應手
年初二才來賀年,因為對「詐騙調查顧問」的好奇心大於一切,以及年初一要休息,不想寫字。
自金融海嘯後,多了新年禁語,不但不可以講「新年快樂」、「財源廣進」,連「心想事成」也不好,但筆者的辦公檯頭揮春就是「心想事成」和「工作順利」啊。
新年慎言是好,但連尋常祝福語也要左思右想就太沒意思了。


新年節目
今年港九新界都沒有中國雜技表演,十分失望。
不用拜年,又沒有雜技,新年無節目可言,以下節目較有意思。
太古坊Vivienne Westwood展覽照常開放,免費入場,之前已看了兩次。
記得取場刊,黃偉文的譯文比場館正經八百的介紹文章更生動。
數碼港針刺無骨花燈展覽好像很有趣,但不喜歡那個甚麼都沒有的商場,圖書館大休,不可以順道去薄扶林圖書館,山長水遠入去似乎不值得。
大埔林村許願樹終於用塑膠仿製品,好事一件。
大家拋寶牒都是過手癮而已,何必讓大樹受苦。
這兩天應該會很熱鬧。


掃街
自除夕夜開始,熟食小販又再出動,把公園外塞個水洩不通。
明明有五十米長的寬闊行人路,八檔熟食、一檔賣玻璃貼紙的都緊挨著大約僅得一半的地方。
一家大小拜年後,立即用利是錢買熱辣辣的小食,吃得津津有味。
向電車總站方向望去,左手邊有賣玻璃貼紙、柴魚花生粥和紅豆粥、豬大腸、生菜鯪魚加碗仔翅的,右手邊有賣車仔意(粉)、印尼沙嗲串燒、炸釀小食、咖哩魚蛋、格仔餅加雞蛋仔。

賣沙嗲串燒的幾年前已搬上舖,老闆仍在新年走上街頭,與本店一起奮鬥。
買了沙嗲雞髀,十二元,肯定比便利店的大,味道見仁見智,最喜歡的還是沙嗲汁。

只有新年才會這樣熱鬧,彷彿回到小時候仍有街頭熟食小販的日子。
正牌安利初七開市,安利大牌檔照常營業。
安利舊店已轉賣米線,可是在街上逛的半小時裡也不見一個客人,數個店員不斷抹門面。與其門如市的安利大排檔相比,實在令人擔心。


葫蘆樹
街頭的榕樹曾在《蘇Good》出現,今天竟變成葫蘆。
小時候明明枝葉茂盛的大榕樹,被人東劈一截,西斬一段,加上二千年路面升高工程,把半米高的莖埋在泥土下,遠看以為是甚麼葫蘆身形的美人,但這是榕樹呀!還要是列入《古樹名木冊》的大樹呀!慘不忍睹。


受寵若驚
今早上《麥道舞的進行曲》,竟然有梁進的留言,受寵若驚。
事緣對上星期四出爐新書《阿呢:夏天都要打邊爐》的書籍設計很有意見,寫在當日文章《書市雜記22/1/2009》。梁進在年初一傍晚留言,詳述今集的設計理念,還感謝筆者在《am730》刊登他手執傑他他老伯送禮物的照片
一直沒有機會感謝他們的感謝,多謝他們有看敝欄就是。
話說得有點狠,但不會收回。發行商的意見真搞笑,四十五集《叮噹》的封面都是同一個格式呀!又不見有人要求改變風格。
書已看完,明天交閱讀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