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2, 2009

2009香港書展「超級書迷證」活動

每年七月的香港書展,照例要大排長龍購票入場。
唯有一種人,繼參展商和貴賓後,可以不用買票無限次出入,那就是持「超級書迷證」的人。

「超級書迷證」並非人人可得,也不容易拿。
自二零零四年開始,每年書展主辦機構都會與香港電台網上青年頻道Teen Power及「太陽計劃」合辦活動,送出「超級書迷證」。
今年活動剛在五月廿一日開始,名為《太陽閱讀Teen——彌敦道百年》,歡迎提交有關彌敦道的文章或相片,分享彌敦道的點滴。獲選作者有機會獲得「超級書迷證」,於今年書展期間免費多次進入會場。
詳情請參閱:http://teenpower.rthk.org.hk/teenspecial/nathan100/index.php
筆者有幸在第一年送書迷證的時候,在Teen Power深宵問答遊戲得獎,獲得兩張書迷證。那一年還可以在書展的現場電台節目中玩遊戲,沒記錯可以把書展買書的收據實報實銷。可惜礙於工作不能出席,飲恨至今。
其後每年都透過Teen Power以不同形式送出書迷證,例如每夜打電話去電台就當晚話題表達意見、故事接龍等。

問答遊戲最緊要快而準,但說得好不好、文章精彩程度沒有標準。
自問沒有得獎命,而且住在香港島,對彌敦道感覺不大,打定輸數。
如果今年票價政策不變,其實除了得證那一年,書迷證對筆者來說作用不大。因為只要下午一時前進場,就可用十元逛足一整天。有證最多天天逛,看看有甚麼有趣的事。

更新:超級書迷證八十元一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