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6, 2009

新一輯《謎》之預告篇

近來幾乎不看電視。
除了回家換鞋吃晚飯看到少許《老婆大人2》,其他時間在別的房間,漫不經心地聽。
因此,昨晚十時半不知道原來《掌故王》已經做完,還疑惑問答遊戲為甚麼要家長指引,聽到音樂,就知道是新一輯《謎》來了,立即跑出客廳開電視。
第二輯佈景,與第一輯超高科技冰冷藍光基地恰好相反,是充滿童話氣息的兩層高古堡,不惜工本啊。
可愛的古堡動畫不知怎地想起《追逐白晝之月》的封面,雖然對那封面並無特別好感。
然後,Adam鄭登場,謎女郎就位,看他們超浮誇裝腔作勢,已條件反射狂笑起來。
無留意新聞,只知道貽興王離開無線多時,本輯無份。正猜想誰是第三人,啊!是羅蘭姐!
戴上假髮,一身英女王裝扮,四個侍衛守著她下樓,用英女王的腔調說英文,唯妙唯肖。
忘記了這個節目是繼續炒陳年冷飯,第一集依然是預告篇,照例故作神秘故弄玄虛地用誇張語調介紹世上的不解之謎。
各人都煞有介事用貧乏的詞句不斷強調節目裡的謎是多麼神秘,多麼不可思議。看了一節,忽然覺得很辛苦。不但覺得他們全集耗盡精力的誇張演出辛苦,也覺得看著他們的自己十分辛苦。
如果不是羅蘭姐,這個預告根本不及格。
第一輯劣作也可忍足廿五集,但現在少了六百多日的青春,十分猶疑應否看下去。
播出字幕時才發現謎之畫外音是森美……可有可無,有點兒浪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