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1, 2011

《一枕清霜》三周年

兩周一聚︰笑傲江湖 28/10/2010
不懂武功,所以Blogger江湖裡,我不過在邊境小鎮賣麵包的無名氏而已,喜歡賣甚麼就賣甚麼。唯一權力,就是有權隨時不做生意。

兩年前一個冬日下午,來到沙頭角南涌石板潭聽李耀誠音樂會。最不好是竟然遲到一小時,真不爭氣。
那個下午太陽照耀的光與影、樂聲與動靜,在心中再三回味。
中場休息主辦單位以有機茶點招待,有即製花生醬、紅豆沙等,十分好味。
另外有中間夾了原片羅勒葉的新鮮麵包,雖然不是當時覺得最好吃的茶點,但麵包出爐的景象與「來這裡避世也好」的村屋群,在腦海互相呼應,漸漸成為敝網誌「在邊境小鎮賣麵包」的形象。
要賣好吃的麵包,必須事事親力親為,從選料、發酵到烘焙都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不能苟且,勞力勞心。天天打開門口迎賓,即使野人獻曝,也要奉上最好的。
近月敝店經常歇業,過後才鬼鬼祟祟塞些罐頭充數,實在慚愧。原來有許多題材想寫,只是有心無力。因新浪網誌系統故障醞釀的集體搬家事件,縱然加入群組,卻一直旁觀。
過去一年的遭遇,使焦慮漸漸蠶食生命,糾纏心頭的緣與孽,不是三言兩語可以撇清。
像身處永不醒來的惡夢,以為醒了,豈料仍在夢中團團轉。
我會醒,就算用上全身力氣都要醒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