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9, 2012

青木原樹海


再談自殺森林 19/4/2012 藍秀朗

【太陽】從《東方日報》看了一則關於日本青木原樹海的新聞,指前往這個「自殺森林」輕生的日本人依然不絕,令我忍不住又想講這個話題。

 如果有個日本人說要去樹海,是不是暗示打算去尋死呢?不一定!樹海本是露營及遠足勝地,佔地有東京山手線圈那麼廣,屬於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的受保護區,遠離道路以外的茂密樹林地帶才是所謂的「自殺勝地」。

在樹海發現的屍體不一定死於自殺,日本盛傳有些非法分子收取報酬為「客戶」(主要是黑幫)將屍體運送至樹海棄置,故意在屍體旁留下有毒農藥或安眠藥的空瓶子,偽裝成自殺。

非法屍體處理的人確保不會留下死者的身份證明,並選擇在炎夏行事,好讓屍體快速腐爛。

樹海的自殺者每年約有一百人,當地警察單是阻止企圖自殺者輕生及回收屍體已疲於奔命,沒有餘裕逐具屍體檢驗死因及抽取DNA,況且DNA需要核對對象才可確定身份,結果惟有火化身份不明的腐爛屍體。

日本靈異雜誌記者有時會在樹海內拍到屍體或自殺現場的照片,有些也是偽裝的。記者先將繩圈縛在樹上,假裝成自殺者上吊用過,然後拍照,有些照片中的屍體根本用木偶改裝成。

如果有個日本人說喜歡樹海,是不是暗示打算去尋死呢?不一定!因日本有隊音樂組合叫樹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