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8, 2012

《洗冤錄II》

宿舍馬來西亞籍主管太太喜歡看港劇,最近猶如劇集重溫。

沒考究宋慈的相貌,就是覺得他一定不是歐陽震華。除了《洗冤錄》真有其書,宋慈確有其人,其餘情節不必認真。

此劇年代久遠,甚麼都可以忘記,卻永遠記得兩件事:

一、兩輯《洗冤錄》主題曲同是陳奕迅《一個人》;

二、因為飾演歐陽震華兩個妻子的陳妙瑛和宣萱沒有參演,編劇在《洗冤錄II》開頭乾脆弄死她們,迫他變成天煞孤星。最最最討厭這種安排,太狠毒了!

也許看劇看得太投入,心靈愈來愈脆弱,不知何時開始,絲毫不想在電視劇看到主角受苦受難的場面,不慎看到比死更難受,因此對上一套完完整整看完的劇集已是香港電台《創新戰隊》,哈哈。

這晚看到歐陽震華為伸張正義遭紫霞郡主劉錦玲設計陷害的結局篇,當然要狠狠飛掉,只看大快人心的尾聲。

影碟只保留內容,結局後終於有完整的劇終字幕,發現監製蕭顯輝的名字出現在第十五集裝修工人橫死案裡尋求不在場證明的某人口中。當時聽名字有些諧音趣味,還以為是信口杜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