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9, 2010

用一千元新台幣換來的滑鼠

星期六日不在香港,原定文章已經預備好了,還是有些事情不吐不快︰
王永平今天在《am730》的專欄說的是近來少見的人話。
下午同事聚在一起談馬頭圍道塌樓,太難想像這種事在香港發生,卻真的發生了。

只是這兩件事不是撰寫本文的原因︰雖然目的已經達到,過程十分瑣屑,但倘若上機前沒有寫出來的話,大概一直氣頂到底。


若非中午公共圖書館的電腦系統不知道發了甚麼神經,無法上網續借,就無須在機場張羅上網電腦,也不會發生以下一連串的事件。
或者你會問,自攜電腦無線上網不就好了?每件事情背後總有原因,一句到尾筆者就是要在這樣的處境上網。
辦好登機手續後想著要快些找地方上網了結心事。
印象中接機大堂MIX和離境大堂Pacific Coffee Company可以上網。
MIX的連線速度只能用可恥地慢來形容,按了許多下都沒反應,為求穩當還是回到咖啡店惠顧。

商店提供免費上網的最大問題,就是多了一群吃免費午餐的混吉之輩,玩了半天一毛錢也沒付過,壞了還要修理。
為了杜絕這種情況,商戶各施各法。恕筆者見識少,像機場咖啡店的做法還是第一次遇到︰就是乾脆拔走滑鼠,要買東西才可取滑鼠用。縱使這樣未免有點小家,卻確保惠顧的人一定可以上網,照樣買東西去。
後來發現原來我只看了告示的上半段,完全忽略了最底的備註,於是接下來發生豈有此理的事。

我點了十元的榛子林明頓,付錢時問菲律賓人B小姐可否給我滑鼠,她說可以。只是十元已放在桌面,她遲遲未收,說我還欠錢。
我莫名其妙,再將十元零錢數一次,明明足額啊!之後她咕嚕一堆話沒注意聽,我聽到的一句是嚇了一跳的廣東話「按金一百元」。
啊?一百元?錢包裡盡是新台幣,何來有一百元港幣現金?
我取出一百元新台幣,B小姐說沒有的要拿護照或身份證當按金!
即使我急需上網也不至於要交出護照吧!立時呆在當場。
主觀看法往往惹來誤會,不過我當時想的是「她是看不起我連一百元也沒有嗎?」
於是我拿出一千元新台幣,B小姐才(疑似)晦氣地貼上標籤,給我滑鼠,還說要記得取回按金!
是我大意沒看清楚備註,只是B小姐的態度令我覺得沒來由的被人羞辱。
大家放心,這種無厘頭的事,絕對不會影響本人心情,是時候「瀟瀟灑灑的,給我瀟灑的上機」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