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6, 2010

龍眼美顏食譜

美顏.龍眼肉 4/1/2010 JoJo Y
【都市】小時候,屋企家教很 嚴,不可以隨便到同學的家裏玩,晚上8時後不可以看電視,有很多的不可以,爸媽連零食都會嚴選。嚴選的零食美味度可有幾高?當中只有龍眼肉是我喜歡的。龍 眼肉?是啊,就是在藥材舖可買到的龍眼肉。清甜又有點煙韌,一粒一粒的放入口,就算吃得多一點也不會被媽媽責罵……
到了自己懂得照顧自己的年紀,才知道龍眼肉很有益。於是便不停試做「龍眼肉菜式」,以下3道是我的至愛!

龍眼肉杞子雪耳糖水
材料:杞子20粒、龍眼肉20粒、雪耳1朵、水8碗。
做法:1. 龍眼肉、杞子洗凈。雪耳洗凈後浸軟,備用。
2. 水滾加入所有材料,待再滾起即轉慢火煲40分鐘,最後加入冰糖調味,即可。
功效:健脾益氣、明目、養顏功效。

龍眼肉紅棗蓮子粥
材料:龍眼肉20粒、紅棗10粒、米半碗、紅糖適量。
做法:1. 洗凈龍眼肉、紅棗,備用。
2. 洗米後,加龍眼肉、紅棗及水煮粥,粥的稀稠隨個人喜好,熟後加紅糖調味,即可。
功效:改善心脾氣血不足、失眠、健忘等,可加強記憶力。

龍眼花旗參蜜
材料:龍眼肉20粒、花旗參片2錢、蜂蜜適量、水適量。
做法:1. 龍眼肉、花旗參片,洗淨。
2. 將龍眼肉、花旗參及適量蜂蜜放入燉盅,注入適量的水,蓋上盅蓋,隔水清燉30至40分鐘,即可。
功效:開胃益脾、安神養血、生津養陰。並可促進肝細胞再生及血液循環等。

龍眼肉:
性甘、溫。益心脾、補氣血、安神、益腦力、養心脾。常吃美顏潤肌、補精益髓、改善失眠、增強記憶力,亦可治療貧血、神經衰弱、產後虛弱等。甚至是龍眼的核、根、葉、花也有藥效。
提提你:
據我相熟的中醫話:內有痰火、陰虛火旺,以及痰濕偏重之人,忌多吃龍眼肉。氣滯腹脹、脷苔厚者,勿食為妙。糖尿病者勿食。

JoJo Y30+,單身,工作關係搶先試盡最新美容護膚瘦身產品,誓要做大美人!
hk.myblog.yahoo.com/iamjojo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