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9, 2010

困擾

原諒筆者最近沒啥好寫,因為太多事令人困擾。
纏繞多年的問題每況愈下,十足《華麗一族》那樣。鐵平辛辛苦苦撐住公司,環境卻愈來愈差。
儘管鐵平自信終有一天生意會好起來,但是持續內外交困,實在擔心還可撐多久?只恨我沒有本事幫忙。
傾訴?可以對誰傾訴?你們這群月薪動輒數萬元的人,明白甚麼?這個世界上除了放假到哪裡玩、樓市上落多少、兒女要上甚麼學習班,眼中還會有別人嗎?
愈來愈不相信傾訴,反正那些人只有陳腔濫調的三兩道板斧,空口講白話。無論解釋多少次,你們都要堅持你們相信的那一套,用你們那一套來分析,談來作甚?
問我為甚麼這樣,為甚麼那樣的人,拜託你們不要煩我。我沒有攪擾你們,為何不讓我耳根清靜,好好做自己的事?
你們說我「自我中心」,好,從小老師就說我「自我中心」,平時我是不近人情,那些噁心的討好話就是不說。
我為鐵平所做的,難道就只是為了抵消多年來受過的恩惠麼?

大眾媒體左一句「八十後」,右一句「八十後」,很想將報紙通通撕爛。
曾蔭權等人摀住耳朵別過臉去,還自欺欺人以為群眾擁護他們。
冬至後日照長了,下班時還有天光,反而有無法隱藏、無可遁逃的悲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