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30, 2010

Mr. Ching, thank you and goodbye!

It's seem to be too many people died at recent days. They are too early to die!
Mr. Ching, thank you and goodbye!
(二月六日註︰程爺女兒再三澄清,父親並無頑疾。)


中大解剖專家校內跳樓亡 30/1/2010

【明報】位於沙田的中文大學昨午發生職員跳樓事件。靠自學解剖成才、被喻為本港醫學界解剖學傳奇人物的中大資深職員程大祥,疑因難耐頑疾纏身,突在蒙民偉樓高處躍下,跌在1樓平台重傷身亡,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
據 悉,58歲的程大祥曾於港大任職,其後轉往中大任職逾28年,年少時在港跟隨英國籍的法醫學習解剖技術,在沒有受過正規教育下自學成才,成為本港醫學界解 剖學上的著名人物,其屍體塑化技術更是本港首屈一指。程雖學識豐富,熱愛教學,但因無正式學位,只能擔任解剖室的技術員。程的學生指他為人和善親民,由於 解剖學極深奧,程卻自創口訣教學,深得學生愛戴,不少外科醫生亦是其學生,昨噩耗傳來,各人紛紛網上發言悼念。程大祥05年曾接受傳媒訪問,講述當時的工 作是負責替屍體清洗消毒,因經常面對屍體,學懂以平常心面對生死,詎料竟自尋短見。
中大校長劉遵義向校內師生發表公開信,對事件表示惋惜,又對程大祥的家人表示慰問。事發於昨午3時,一名25歲姓唐男學生行經中大蒙民偉樓1樓平台,赫見程重傷倒臥地上,遂報警。救護員趕至證實程已明顯死亡。警方相信程患有頑疾,疑因病厭世。


中大解剖學翹楚校園墮樓亡 30/1/2010
【蘋果】本港醫學界一名傳奇人物,中文大學醫學院解剖學系技術員程大祥,昨下午被發現在中大蒙民偉樓高處墮下,當場身亡。警方事後聯絡校方及程的家人,得知他生前患有頑疾,懷疑他因病厭世,事件並無可疑。今次是中大在三個月內發生的第二宗墮樓事件。

身患頑疾懷疑厭世
消 息稱,墮樓身亡的程大祥,今年58歲,服務中文大學約25年,是中大醫學院解剖學系的創系元老。據悉,程大祥原就讀港大醫學院,中大當年創辦解剖學系時, 將他從港大挖角過來。據熟識程大祥的人士稱,程早年跟英國名師學習頂尖的解剖技術,加上多年來精心研究,遂成為解剖學方面的翹楚,其塑化屍體技術首屈一 指。
據悉,程在教學方面有獨特心得,包括有一套特殊的口訣,令很多學生喜歡上他的課,多年來,程桃李滿門,不少名醫都是他的學生。
事 發於昨午3時許,一名姓唐男學生經過蒙民偉樓1樓平台時,發現程倒臥地上重傷昏迷報警,救護員到場時,證實事主已死亡。警員在現場調查,在死者身上撿獲職 員證及身份證,但未發現遺書。警方事後聯絡大學有關教職員及事主家人了解後,得悉事主身體患有頑疾,懷疑他因病厭世,登上大樓高處跳樓,調查後認為案件無 可疑。與事主認識的多名中大教職員,得悉事主噩耗均十分傷心。
中文大學發言人證實,程是該校醫學院的職員,事發後,校長劉遵義即時發出一封 公開信給所有中大同事,對程墮樓死亡表示深切哀悼,同時亦代表大學向程先生的家人作深切慰問,若其家人有需要,大學會全力協助;大學會全力協助程的同事及 提供輔導服務,亦會給其他有需要協助的教職員進行個人輔導。至於事主墮樓原因已交由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初步案件並無可疑。

去年底碩士生跳樓
此為過去三個月內,該大學第二宗墮樓事件。去年11月13日,中大一名28歲電子工程學系碩士生李柏榮,疑難抵胃病煎熬及不堪沉重功課壓力打擊,在蒙民偉樓8樓天台墮樓身亡。事件一度震動校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