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3, 2010

生死教育進階課程《思入生死》

早在三年前讀第一屆「死生之念」課程的時候,已經想有更深入認識,現在開辦進階課程「思入生死」,太好啦,太好啦。
今季「死生之念」日期未定,應該也是三月開課。

AH 24-049-54-51 (91) 
生死教育系列之思入生死
查詢:
2975 5682  傳真:2858 3404
開課日期: 
4 Mar 2010

HKU SPACE生死教育學會 合辦

人的身份是多重的:是老師、是學生;是球迷、是消費者;是爸爸,是兒子,是媽媽,也可以是女兒,是公務員、也可以是選民,是醫生,是病 人……但唯一共同的身份,我們都是「終有一死」者;本來死亡維繫著每一個人的平等,但由無知與恐懼,死亡卻使我們逃避,遁入潮流、群眾之中,將自我隱沒起 來。思入死亡,讓我們認識自我的「本來面目」。
課程承接「死生之念」,內容較為專門深入,希望進一步反思死亡的意義與人生價值。課程分四部分:
1. 反思死亡的不同進路(人類學、社會學、心理學、哲學、藝術等進路);
2. 恐懼之超越與靈性提昇;
3. 如何實現善終與善別;
4. 工作坊與實地參觀(待定)。

報讀要求:本課程特別配合完成「死生之念」課程的同學作為進階課程,擬報讀而未完成「死生之念」課程者,則應該先修讀上述課程。

上課形式:
共8講+3個工作坊及2次實地參觀(每次約3小時)

導師
講者:關俊棠神父、謝俊仁醫生、謝建泉醫生、黃慧英博士、陶國璋博士、周燕雯博士等 

上課時間
逢星期四晚上7時30分至9時30分

上課地點 容後公佈(北角區教學中心) 
學費 $1,680
  • 有關網上報名服務詳情
  • 請填妥報名表格(SF26),連同劃線支票或證明文件,親自遞交或郵寄至各報名中心
  • 付款方法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