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1, 2011

新一年自製好人世界

所謂新年,不過是人類為無涯的時間作刻度,好數算自己有限的日子而已。
謹以此篇代祝各位新年快樂。

好人世界 1/1/2011 關麗珊
【太陽】2011年1月1日,新的一年,謹祝各位讀者新年進步,事事順利!

最近聽到不少朋友談及工作的不如意事,我覺得我們善良是一回事,不能讓人欺負是另一回事。我舉例說,在報館當編輯期間,我有多份兼職的。編輯主任有 天叫我留意紀律,依時上下班,我說做編輯而非做看更,不是看逗留時間,而是看製作版面的。我的說話氣壞編主,激到他說不出話來……大家聽到噓聲四起,個個 都說編主胸襟廣闊,換了是別的上司,肯定即時解僱我。

回心一想,朋友說的是實話,我只是遇上好人,而非有不被欺負秘笈。我不時頂撞上司,連水都沒有請過他飲一杯,後來犯錯,編主更在會議維護我(有人告訴我),那是他好人,我剛巧遇上這樣好的上司而已。

不少朋友想轉換工作環境,我笑說要三思而後行,以免由一個地獄跳到另一個地獄。友人說現在的上司像魔鬼,我說轉工或會可能遇上另一魔鬼,不如對住一個熟悉的。我建議朋友將世界看得比現實更好,你將人看高一線,對方也不好意思趴得太低的。

我相信世上好人佔多,確實遇上大部分好人。對於世界的善與惡,個人力量微不足道,我們只能讓個人宇宙變成好人天下,將不好的人放逐到自己的世界以外,這樣的人生會比較愉快和精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