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31, 2011

濟南市雜技團《粉墨》速記

.許多人都明白,濟南市雜技團《粉墨》裡的京劇造型和故事是點綴,雜技是主菜。只是有些設定,例如今次商場版《霸王別姬》有虞姬無項羽,更是令人如入五里霧中,無法將故事和表演項目連繫起來。
.演員京劇造型超華麗,緊身衣絕無其他團體常見的騎呢感。
.美則美矣,可惜演員水準不夠穩定。
莫說《鍾馗嫁妹》每一場都有人接不住帽子,《三人高車踢碗》的主演每次踢碗都叫人心裡冒汗,老是不能一氣呵成。甚至乎昨天《泥塑》男主角差點手滑摔倒拍檔、《洛神》男主角也有小烏龍,綢子數次誤罩自己。
O九年看《高車踢碗》,舞台更大,參演者更多,何時見到每踢兩隻碗跌一隻呢?
唉,這是觀眾要付錢和不需付錢的分別嗎?猶如足球,不是重要賽事就派青年軍上陣?
.自星期六開始一日演兩場《鍾馗嫁妹》,不做《晃圈》。是《晃圈》和《白蛇傳》裡的晃圈根本已經重覆?還是《鍾馗嫁妹》夠活潑歡樂,帶起氣氛?抑或演員做得不夠好,要多做數遍?(一笑)


延伸閱讀
濟南市雜技團《粉墨》小評︰一月廿四日第三場

濟南市雜技團《粉墨》總評(上)

濟南市雜技團《粉墨》總評(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