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7, 2010

《千奇百趣香港地》

終於有心情,先要清理寫到一半的草稿,嫌炒冷飯者敬請原諒。

一直想寫《千奇百趣香港地》,拖著拖著節目已經做完兩星期。
愈來愈沒看電視的勁兒,唯有森美小儀主持的這個節目差不多每集都看,除非累得頭昏腦脹,只想睡覺。
節目形式沿襲去年購買日本版權的《千奇百趣》,三組嘉賓先觀看香港的珍奇有趣景點/人物片段再評分,最多有十個趣,即爆趣。其實有部分一點也不有趣,一些肉麻當有趣,甚至賣廣告,應該加設囧指數,肯定爆囧!
本輯每個片段均設問題,好處是加深對妙人趣事的認識,只是森美對嘉賓的答案評分相當寬鬆,近乎風馬牛不相及的答案也可得分,認真的人就敗了。
這 個介乎奇趣紀錄片和遊戲之間的節目實在古怪,竟然做完日本版又有香港版,可能單做紀錄片欠缺市場吧。無聊歸無聊,如果沒有《千奇百趣香港地》,普通人怎會 知道青年道士一邊聽Twins《女人味》一邊練功?何時看見白雙全介紹他的行為藝術?還有青年刻苦營、妙法寺空心樹、鍾情昆蟲爬蟲古代兵器的人呢?
主持固然生龍活虎,片段旁述有趣,叮噹和花師奶應記一功。差在許多時嘉賓不甚好玩、森美時常講二級半笑話、「浪漫啜啜凳」無厘頭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