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9, 2010

《勁揪俠》

既然有換票證,上星期六趕在落畫前去朗豪坊看《勁揪俠》(Kick-Ass)。
除了中間Dave過回正常泡妞生活比較悶,在戲院的兩小時的確笑不停,但甫走出戲院,感覺輕飄飄,甚麼也摸不著,N頭不到岸。
沒看過原著漫畫,評價純以電影而言。

Dave是個超級無敵勁普通的中學生,夢想做漫畫裡的超級英雄,但其貌不揚,文武不精,愛打手槍,自嘲唯一奇技是在眾校花面前隱形。他在網上買來戰衣,套在身上出外儆惡懲奸,豈料伸張正義不成反而次次被毒打。
某夜他為陌生人出頭,被三個彪形大漢狂毆,豈料他的奇裝異服與誓不低頭的情狀感動了附近快餐店內的食客,紛紛舉機拍片上網,Kick-Ass勁揪俠自此一毆成名,掀起旋風。
Kick-Ass之後,山寨英雄如雨後春筍紛紛冒起,在超級英雄的外衣下,卻是各有目的。

本片旨在惡搞超級英雄片,喜歡看該類電影的人明白笑點所在,因此「勁好笑」,不在行者如我,則是「很好笑」。
可能近來看得《飛女正傳》多,對於人有門不進偏要在窗口入屋見怪不怪。只是要惡搞得徹底的話,何不有一次是想飛進來卻撞玻璃的呢?
Hit girl絕對搶鏡,身手敏捷,殺人不眨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