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4, 2010

2010思源博覽報導

星期六參觀完葛量洪醫院後會去思源博覽看看。記住思源博覽是免費開放予公眾入場,亞洲殯儀博覽只供業內人士參與。
去年見識過SKEA製品的厲害,問題是誰會燒給我,哈哈。

殯儀博覽會恍如豪宅展
紙紮海角七號別墅 造工精緻矚目

14/5/2010 翁煜雄

【蘋果】三年前,在台灣一群年輕人為完成逝世的外公心願,製作一幢有露天溫泉的兩層別墅紙屋模型,幾可亂真。連月來哭個不停的外婆,在火化這祭品時終於笑了,於是,年輕人決定為其他思念先人的孝子賢孫製作同樣的紙房子,紙房昨天在香港露面,於亞洲殯儀博覽成為矚目展品。

精緻的別墅模型,有的是一層連花園,有的是兩層連泳池,更有一座海角七號別墅,座擁私人海灘,這並非豪宅展示,其實是火化予先人的紙紮屋,只是造功很精緻,看似軟棉棉的床,波光粼粼的泳池,飯桌上還有火鍋配料,美得叫人捨不得送進火化爐。

14ls6p11
亞洲殯儀博覽展出紙紮海角七號海灘別墅,座擁私人海灘。李家皓攝

14ls6p4
台灣來港的紙紮屋造功精緻。

14ls6p5
紙 iPhone連充電器也配備。

紙屋四萬多元一幢
「你當然會是希望有舒適的卧房,或是一個漂亮的廚房,我們是把這樣的需要加到這設計元素裏。」亞洲殯儀博覽 展商台灣紙紮品商Skea,負責人小皮說,創辦人為外公製作紙屋後,發現不少人都希望像她那樣,想為先人找一個舒適居所。但與傳統紙紮屋不同,她不製作有 生命東西,別墅內沒有司機管家,代替品是製作了機械人,「因天堂是平等的。」她說紙屋窗特別多,因「天堂都很光亮,當然是善用光線。」

港人毋須再網上訂紙屋,因它將在港正式推售,每幢4,000至4萬多元,她說因全人手製,製一層要花一周,因不含塑膠等,燃燒時不會釋出有害物。

有人依戀凡塵豪宅,有人寧願塵歸塵土歸土。ECOURN以粟米加工製的骨灰龕,硬度不遜陶瓷製的,放在龕位也可擺放經年,但埋在土裏,兩、三年便腐化,由於含粟米,是泥土最佳養料。因此它常用於外國及內地的樹葬,埋在墓園樹下叫樹上開花,遺愛人間。

ECOURN負責人Ray說,香港雖沒樹葬,但有專供撒骨灰墓地,「可惜後人怕撒灰時周圍飛,感覺唔好,所以使用率唔高。」他建議當局准將骨灰放入這骨灰龕再埋入地裏,「因為會自然腐化,同撒骨灰喺地面原理一樣。」

思源博覽內,廣州正果萬安園,更將墓地由10萬元減至6.6萬元吸引港人,「一條龍包埋上山,春秋二祭仲有專車車你上去。」本地永久土葬墓地幾乎零供應,北上是堅持土葬人士的一個選擇。

10元拍「車頭相」包化妝
14ls6p2
梁先生與太太拍了滿意的靈堂照,笑逐顏開。

靈堂照是向世界告別的最後身影,但死亡向是中國人忌諱,願意親自揀相的人不多,部份長者甚至很少拍照,身故後只好急就章用身份證翻拍出來的相片充當 「車頭相」。不過,時代總是向前,昨日一群老頑童百無禁忌,「扮靚靚化行妝」:「影車頭相喎,梗係想靚尐啦。」有的還拿着相片捧在腹前笑說:「睇電視, (車頭相)係咁(才羅)o架。」

化妝師為76歲的梁太塗腮紅時,她尚有點腼腆,輪到攝影師教她擺甫士,她便「漸入狀態」,不時來個八分面,再加燦爛笑容,姿勢不遜「o靚模」。

79歲的梁先生披上大會提供的外套,粵劇老倌般挺直腰身:「呢度有形象、化妝,影起上黎好精神。」為免子女日後傷腦筋,他倆早已預備身後事,更將相片帶給子孫看。

聖雅各福群會昨於思源博覽為長者拍照,每張10元連相架,每日11時半起派120個籌。經理楊慧蘭說:「唔少老人家平時好少影相,身後淨係可以用身份證個張。」

亞洲殯儀博覽及思源博覽部份展品
展品:為長者拍攝靈堂相連相架(每日限120人)
價錢:10元
展商(聯絡):聖雅各福群會(2117 5839)

展品:粟米加工製骨灰龕
價錢:數百元起
展商(聯絡): ECOURN(http://www.ecourn.com

展品:紙紮iPhone、化妝品、麻雀等
價錢:900至1,800元
展商(聯絡): Skea(http://www.skea.com.tw

展品:紙紮屋
價錢:4,000至4萬多元
展商(聯絡):Skea(http://www.skea.com.tw

展品:骨灰龕位
價錢:2萬多元起
展商(聯絡):佛緣精舍(8200 3933)

展品:墓地(包靈車運送返內地及落葬等)
價錢:6.6萬元
展商(聯絡):廣州正果萬安園(2334 5012)

資料來源:上列展商

亞洲殯儀博覽及思源博覽
 日期:5月13至15日
地點:灣仔會展中心
時間:9:30am-6:30pm
入場費:思源博覽免費、亞洲殯儀博覽390元

查詢:
http://www.asiafuneralexpo.com
http://www.AsiaSeniorFair.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