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2, 2010

2010思源博覽

IMG_0373
今年亞洲殯儀博覽公眾部份有正式名字「思源博覽」,照料長者生前死後,多了長者服務、健康食品、醫療用品機構參展。
攤位不及去年可觀,濫竽充數者眾,難道展覽也講求「看得快好世界」?晃了一圈就離開。

IMG_0377
東華三院的葬儀服務攤位。


IMG_0374
從前展出過的新舊款壽衣。

IMG_0375


IMG_0376
環保棺模型。

IMG_0378
聖雅各福群會有免費骨質密度測試和即場藥物輔導,「後顧無憂」更有十元試拍靈堂大照片。

IMG_0379

IMG_0380

IMG_0381
黃毅力的富利堡車行不忘爭取客源,展銷方便輪椅出入的七人車。

自孝思園、常寂園等私營骨灰龕場捲入非法經營風波後,香港骨灰龕攤位只得寶福山而已。
九龍殯儀館和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殯儀系合作,因此學校佔了其中一個攤位。
剛巧學校代表不在,只好看不能取走的小冊子。系內設四大專業,分別是殯儀服務、殯儀設備、殯儀防腐整容和園林工程技術,實在不能小覤。學校幅員遼闊,設備一流。
旁邊的女士對職員說︰「我想屆時做化妝。」她的坦然令我吃了一驚。到底我只知有殯儀系,其餘茫無頭緒,最接近的要算是防腐整容吧。
仍然舉棋不定,畢竟北上讀書有太多事情要考慮。
獃了一會還未見代表,只好留下聯絡電郵。

中途避開保險公司,來到隔壁的骨灰鑽石攤位。
製作需時三個月,由於人體結構緣故,鑽石普遍偏藍,成色不由人控制。
縱使兩萬多已經連製作和瑞士來回運送,只是0.15克的小如芝麻,打個噴嚏已吹走。稍為像樣的最少要六位數字--嘩,好貴,還是打消念頭。

IMG_0382
想看來年展覽請留意日期。


亞洲殯儀博覽2009
(一)入場篇及講座篇
(二)棺材篇
(三)骨灰盒篇
(四)攤位篇
(五)完結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