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1, 2013

《一枕清霜》五周年

去年撰Xanga七周年紀念文的時候,曾寫如果活到二O一三年三月的話,就會多談這一年有關網誌的事,到底現實世界裡認識鄙人的百分之九十九是《一枕清霜》的讀者。
在傳說中世界末日那天之前,早有預感地球繼續轉動,活著實在可喜,但對欠銀行十數萬的而言,世界竟然不末日真令人難過。
既然有二O一三年三月一日,即使累得想睡也要寫紀念文,但是從哪裡寫起好呢?


Blogger
上年頭等大事,當然是五月從新浪搬到Blogger,人流本來已經不多,搬家後更是小貓三四,穩定維持兩位數字。雖然不是靠網誌開飯,但見無啥觀眾總有些失落。搬家之言既出,無謂收回,也不想做三地聯播。
儘管Blogger自家統計系統靠不住,只是對不想學CSS的大懶蟲而言,Blogger版面配置比較稱心,網頁白癡也可弄出像樣的版面,側工具列內容可隨時增多減少,較接近理想模樣。之所以說「較接近」,因為已經沒有時間撰文,遑論佈置。

文章
哈哈哈哈,本來去年常去醮場已經無啥時間寫文,自從去年底加入freecycle行列後,每天都用至少一小時看facebook徵/送帖、交收、執拾物品去快閃、上公社,其餘時間都在《麥道舞的進行曲》,還有餘暇打理這兒嗎?
但是無時間寫不代表不再寫,本來想寫的無時間寫,失去時效就過氣,太瑣碎的已為plurk吸收,情緒波動更不宜寫,無謂來日後悔,有些題材更不敢班門弄斧,免得為識者所笑,誤盡蒼生。與其求快,不如求準,自問根基未穩,未能寫出精準文章,故現在大部份時間都是剪報集。
那麼現在有甚麼想寫的?例如初八看完的《坐於碎星閃閃的天空下》多媒體劇場、例如欠了兩年多的新疆雜技團《你好!阿凡提》和欠了一年多的廣州雜技團《英雄小子》簡評、例如令人傷感的三月……不過仍是那句給我一些時間,因為尚欠《憂鬱的熱帶》、《阿呢戀愛大布甸》、《我不是觀光客!WWOOF北歐農場打工漫遊》和《戀戀南極》等等等等讀後感未寫……

讀者
不知何故去年七月節突然有許多讀者上前相認,據聞在Google找「盂蘭」的搜索結果都是敝網云云,但無謂求證,因為我寧願找「北韓遊記」,哈哈哈哈……
面對長輩讀者誇獎,總是心虛得無地自容,一來
讀書不多,見識淺陋,無法滿足他們的期待,二來寫的都是芝麻綠豆,舊文甚至屢屢寫錯基本事實,總不能就這樣厚顏將不屬於自己的榮耀套到頭上。心底希望網上歸網上,現實還現實,因而現實中認識的人提起敝網總是反應過度,心裡碎碎唸:「這些意見為何要當面對我說?在敝網留言不是更好嗎?又不是不懂上網!難道怕被抓住把柄?」
至於最近有沒有寫文這類問題更加無聊,
心裡繼續碎碎唸:「你這樣問即是不常上來啦!還夠膽問得出口?」
上述心底話若使人感到受傷,敬請原諒,到底敝網是絕不持平的個人意見節目,勿怪主持黑口黑面。若說網誌名稱反映作者為人,《一枕清霜》純粹是喜歡曾繁光的印記,《麥道舞的進行曲》才是百分之四百寫實,至於閣下會否將鄙人列入拒絕往來戶,敬請自行斟酌。


(想不到本篇會是這樣完結,都說這是個人意見節目啦,喜歡怎樣結束就怎樣。)

-----------------------------------


四周年
-----------------------------------
今天是羊狼二世的忌日。
有心人請探訪羊爸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