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30, 2013

雪糕蘋果批

22/5/2012 鄭志文

【明報】雲呢拿雪糕是蘋果批的最佳配搭。這項發明,就像把擦膠放在鉛筆頭上一般偉大。

在酒店或餐廳進食,無論是蘋果批、蘋果撻、蘋果卷(apple strudel) 或是蘋果金寶(apple crumble),往往都有一球又圓又大的雲呢拿雪糕伴旁。烘製得好的蘋果批,外層鬆脆,而蘋果餡料熱得冒煙,配以冰凍的雪糕;一起放進口裡,實在令人回味。

印象中從前1/5 nuevo的蘋果甜點不錯。一個細小圓形的蘋果撻,薄薄的酥皮撻底,面層鋪上蘋果薄片,烘得十分香脆。而Grappa's的蘋果批也很特別,雖然外貌一般,味道卻很好。它外層批皮十分鬆化,餡料除了蘋果蓉及肉桂,還有松子。兩者當然都伴有雲呢拿雪糕。最簡單、最快捷、最便宜的「急救用」雪糕蘋果批又可以在哪兒吃到呢?

答案是麥當勞。麥當勞有蘋果批,也有雪糕新地。稍作加工,即可品嘗美味的雪糕蘋果批。雖然不太環保,先要問職員要一個紙盒(任何漢堡包、魚柳包、麥樂雞的紙盒)。將蘋果批拿出,平放紙盒,再用小匙將新地內的雪糕,技巧地製成兩個雪糕球,放在蘋果批上面。由於是雪糕新地,正好提供了朱古力或士多啤梨醬,還有花生碎呢。

大家不妨一試。

沒有留言: